叁冬的猫

脑洞大大的萌新写手!

【温周】 矛盾 (中)

✔又名:《温客行误会老婆了》

          《周子舒青楼历险记》


“阿絮……阿絮……对不起……”温客行丝毫没有半点儿平日里傲慢不羁的样子,鼻音很重,在床边跪坐着死死攥紧了周子舒的手,“都怪我……都怪我……”


叶白衣和成岭两个人面面相觑,温客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这人如此狼狈的模样,他们还是第一次见,“诶诶诶!小子!哭丧呢你!有我在,他暂时还死不了呢!”


两个人吃力地把温客行从地上拽起来,那人似乎丢了魂儿一般对于旁人的话充耳不闻,满心思都在昏迷的周子舒身上。


周子舒这一睡便是两天一夜之久,成岭按照叶白衣的要求按时给师父熬药,其余时间苦练武功,想要在师父醒来之后看见自己的进步,而温客行则完全失去了平日的风采,那白扇再没展开,就这么痴痴地守在周子舒身边,不吃不喝,任凭叶白衣如何打包票安慰他,他就是无动于衷。


温客行无时无刻不盼望着周子舒能早些醒来,但当周子舒真的恢复意识,睁开眼睛的第一时间,温客行便心虚一般匆忙地逃了出去,由于两天一夜没走动,温客行甚至还被门槛绊得摔了一跤。


周子舒余光自然捕捉到了这人明显笨拙的背影,他有些担忧般微不可察地蹙了蹙眉,但却什么也没说,面对着叶白衣和成岭的关心,依旧和颜悦色,有说有笑,而至于没露面的温客行,却是不闻不问。


温客行哈着腰将耳朵贴在窗户下,没一会儿,身后兀地响起成岭的声音,“温叔?你干什么呢?师父醒了你不进去看看吗?”


“咳咳……啊……那个……”温客行瞬间直起身子尴尬地用扇子戳了戳发冠,“这窗户有灰我吹吹……你……你赶紧练功去吧!这几日有雨,你赶紧趁着下雨前多练一会儿!”


支走了成岭,温客行愈发急躁地在原地踱着步,“啧,阿絮现在一定生我的气呢,要怎么哄呢?这次做错了事儿,阿絮肯定不会轻易原谅我的!那可怎么办呢?”温客行自言自语地思考着,犹豫再三,还是决定了端一些坚果和酒水进去借机凑近乎。


而此时的屋内,叶白衣给周子舒号了号脉,面色愈发沉重,“诶,也不怨那小子着急,你现在情况不容乐观,你是没见到,他之前发现你五感衰退的时候,一个人边熬汤边抹眼泪呢……”


“我知道,那药应当是您给的吧……”眼看着叶白衣脸色一变,一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样子,周子舒释然地扯起嘴角笑了笑,“我不怪您,也不怪他,我只是恨我自己身体不争气罢了,他就是孩子心性,急得一时冲昏了头脑,我能理解……”


叶白衣无言地点了点头,周子舒的内衫微敞,他隐约看见那横亘在皮肤之上的钉子伤口,还是没忍住问道,“这七窍三秋钉我也有所耳闻,你特意用那种方法将钉子钉进体内,就只是为了离开天窗?难不成,这皇帝小儿待你不好?”


门外,温客行精心准备了一大盘坚果和酒水,有些紧张地一遍又一遍打着腹稿,左手端着盘子,右手举起刚要扣门,里面便隐约传来了周子舒的声音。


皇帝小儿……也就只有活了百年之久的叶白衣敢如此说,这人对别人的称呼还真是五花八门。周子舒哑然失笑地摇了摇头,“不,他对我很好,只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时间久了,就能看透一个人的本性,我宁愿拖着时日不多的身体浪迹天涯,也不愿再待在他身边……”


温客行听见周子舒亲口说出的这段话,如坠冰窟一般心寒彻骨,原来,在那人的心中,自己竟依然是,道不同不相为谋,这是温客行第二次听见周子舒说出这句伤人的话,第一次,还是在英雄大会上。


何苦呢,什么宁愿拖着时日不多的身体浪迹天涯,也不愿待在我身边,温客行紧紧地攥紧了拳头,心里又酸又胀,看透了我,你就烦我了是吗?好样的,周子舒,你真是好样的!


温客行抿了抿唇,极力地掩下眼底的情绪,转身来到院外面无表情地将盘子递给了一脸懵的成岭,一句话也不说,正欲化轻功离开便被察觉出不对劲的成岭拉住了衣袖,“温叔,你怎么了?你要去哪儿?”


“我不会再回来了!”


“啊?温……温叔!”成岭毕竟还是孩子,根本拉不住温客行,到底还是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的温叔离开,赶忙脚底抹油一般端着盘子找师父去。


“师父!师父!”成岭情急之下连门都没敲便撞了进去。


“成何体统!遇到凡事都应冷静!你这样像什么样子!”周子舒严厉地斥责着,正欲让成岭出去再重新进来一次,便看见那孩子要哭出来一般,“师父!温叔走了!”


“走了?这不是很正常吗?你温叔可能是买酒去了,何必这样慌张!”


“不是!不是!他刚刚突然把这个盘子塞给我,然后说什么以后不会再回来了,之后就化轻功走了!”


“什么?!”周子舒蹙了蹙眉,和叶白衣二人面面相觑,“这个臭小子!又耍什么花样?秦怀章的徒弟,凭我对这小子的了解,他八成还是想去喝酒罢了,天黑之前肯定能回来,你不必着急!”叶白衣丝毫没往心里去,若无其事地接过盘子又开始吃起来。


周子舒虽说觉得叶白衣说的不无道理,但看着成岭的样子,倒真有了几分慌张,“好了好了!不着急!最多两个时辰,天就要黑了,瞧这天气,看起来还要下雨呢,我就不信这小子不回来!”


周子舒听了叶白衣的话,便打算先耐心等上一段时间,没成想,这一等便是四个时辰,眼瞧着天已经完全黑了,外面也下起了蒙蒙细雨,温客行依旧没回来,丝毫不担心的叶白衣早就进入了梦乡,成岭心里念着温叔,每隔几分钟就起来到门外看一看,最后被周子舒强行点了穴让他休息。


左等右等都见不到人,周子舒真的有些慌了,他想不出温客行不辞而别的理由是什么,自己明明也没责怪他什么,况且那人武功不在他之下,大概也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


又过了半个时辰,周子舒实在是等得心急,还是不放心地穿上外衫和靴子到外面捞人去了,周子舒的内力运转实在过于滞涩,但因为心系温客行,周子舒还是强行用了轻功找人。


周子舒寻得很细,附近几乎无人会去的林子,小路,河岸等等,他都仔仔细细地排查了一番,天上飘起的蒙蒙细雨更是为他增添了难度,最后,他停在了附近的县城,先是酒楼,小酒馆几乎都已经打烊了,但有几个个别的大酒店还在彻夜挑灯营业。


周子舒的衣服几乎湿透了,他略显狼狈地在各大酒馆穿梭,一无所获,甚至还因为挨个包间找人却不买酒而得罪了店家,被误以为是闹事的,店主请周子舒出去,但毕竟还没找完,周子舒也不能半途而废,大酒馆都是配打手当保安的,虽说他们完全不是周子舒的对手,但毕竟那些都是普通人,周子舒不忍下手,只躲不打,一个不小心,胳膊上便被锋利的匕首划了一道。


周子舒边躲闪边找人,直到关上最后一个包间的门,周子舒真挚地跳到楼下店主面前,说了一句抱歉,打扰了,下一秒,便不见了身影。


胳膊上被划伤的口子在冒血,但周子舒此刻无暇理会,他在雨中迷茫地四下寻找着那人的身影,酒馆几乎都找过了,这时,一家灯火通明的青楼吸引了他的注意。


想想平日里那善人的做派,周子舒叹了口气,还是不情不愿地踏了进去,刚一掀开帘子,老鸨就热情地迎了上来。


“诶呦!这位公子面生啊!我们这儿的姑娘啊,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这长相嘛!也是倾国倾城……”


“额……我找人……”


“找人?好啊,公子,您要找哪位姑娘,报名字就行!”


“不是……我……我……我不找姑娘……”


“不找姑娘!?”老鸨用一种很奇妙的表情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周子舒被看的直发毛,“那……您可真是来对地方了!”


“啊?”周子舒心中疑惑,自己明明还没有描述要找的人长什么样,怎么就来对地方了?虽说心里嘀咕,但周子舒有了上次酒馆的经验,这次提前掏出一些银元给了老鸨。


“公子真是阔气,您就放一百个心,跟我来!”


周子舒总觉得事情在朝着一个不太对劲的方向发展着,但他还是迷迷糊糊地跟了上去,老鸨领着周子舒来到一个房间,刚一推开房门,周子舒就倒吸一口凉气,只见里面坐着三个身着青衣的小生。


“不是,我……我不是……”


“诶呦您就别客气了!把这位公子伺候好了可有赏!”老鸨笑的花枝烂颤,说着,一把将周子舒推了进去随手关上了门。


周子舒身子一僵,刚想开门就被身后的人热情地推搡了进去,“不是……误……误会……”周子舒刚从酒楼突出重围,十几个人拿着刀围攻他都不怕,但这次,虽然只有三个人,他却有些不知所措了。


“先喝酒吧,公子……”


“对啊对啊!公子长得好生俊俏……”


“不是……别……别……误会……不是……”


周子舒毕竟也是正人君子,到底是被逼到了酒桌上,既来之则安之,周子舒盛情难却,接连被灌了几杯酒,想着赶紧打听温客行到底在不在这儿,不在就赶紧逃出去。


“那个……那个……问你们一下……这个……刚刚……也不是刚刚……就是下午有什么客人来你们可知道?”


“当然知道啊!毕竟……找我们的人不多,我们平日里也会帮着算算账,打打下手什么的,今天下午,找香钰的钟爷来了!”


“还有几个丐帮的人!”


“还有找裕风的刘三爷,听曲子的赵九爷,还有程爷……”


“哦还有,晚一些又来了一位公子,面生的很,不过,模样却有几分的妩媚……”


“是是是,细看啊,那眼角含泪,看样子是被情所伤才来的,好像现在还没走呢……”


“嘶,你们能不能再仔细描述一下?”周子舒心里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诶?那位小公子,手里拿着一把白色的扇子!”


周子舒目光一凛,几乎就可以确认这位“妩媚的公子”便正是花孔雀温大善人了,周子舒心里五味杂陈,不知是喜是愤,合着不回来了就是在青楼安家了?周子舒心里只道一句,你奶奶的,老鳖孙,等老子找到你的!


“他现在在哪儿?他找的是……”


“好像是会琵琶的玲珑,会歌赋的婉儿,还有会舞蹈的苗苗,他也在二层,好像……在对面吧……”


这个鳖孙,找的还挺全啊!周子舒感觉自己最后可能并不是死于钉子,而是被温客行活活气死的!


“我去找他!”


“诶?这不行啊……”


“公子,您不能这么抛下我们啊……”


“不是,你们……一会儿的……等我把人找到……先别扒我衣服……这……成何体统……”


下一章预警: 周子舒被下药,青楼遇到老婆的温大善人,为什么我的老婆身边有了别的男人?

评论(42)

热度(2423)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