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冬的猫

脑洞大大的萌新写手!

【南北】他和他 15

✔大型追夫火葬场

✔ggg虐身预警!

✔结尾he 干了这杯玻璃渣,我们还是一家人


“可是那样太危险了!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去救你!绝对不行!”


“你相信我,不会有事的……”


“这不是相不相信的问题!绝对不行!”


“那你说!我们还有别的选择吗?把视频给警察,大张旗鼓地冲进去抓人,小何和佳佳的死活就不管了吗?!”


两个人无用功地争辩了好一会儿,半晌,周峻纬忽而沉默了,他心里清楚,他们没有选择的余地,两条人命都在那个疯子手里,于情于理,郭文韬都是要去的,只是,次一去,必是凶多吉少。


“我只给你半个小时的时间,只要时间一到,我们就会进去救人,你看着点时间,见机行事!”


临出发前郭文韬异常的冷静,周峻纬一言不发地看着郭文韬将匕首塞进了衣服兜里,脑海中忽然回想起之前阿蒲也是这般,“文韬,不到最危险的时候,千万别冲动,真要是杀了人,是要坐牢的……”


“放心吧……”


夜幕降临,寂静的夜晚暗藏着未知的危险,郭文韬临走前紧紧地抱着周峻纬拍了拍他的后背,一个人开车离开了,周峻纬忧心忡忡地在原地看着车子渐行渐远,直到角落之中忽然闪出一个人影。


“阿蒲!你……你怎么在这儿!”


蒲熠星并不搭话,只是举起手机,那人是拿小何的手机发给蒲熠星的,一样的内容,周峻纬惊愕地看着眼前看不出什么情绪的人,“文韬去了,你不担心?”


“和我有什么关系……”


蒲熠星佯装无所谓地说着,敏锐的周峻纬却还是捕捉到了那人声线轻微的颤抖,两人再无言语,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周峻纬领着蒲熠星和一小队全副武装的特警在夜幕的掩饰下悄悄出发,来到那个小巷附近的一个高地上埋伏好,等待着最佳的时机。


郭文韬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推开了那个木质的小门走进酒吧,酒吧早已人去楼空,没有了往常色欲昏心,纸醉金迷的疯狂,光线有些暗,郭文韬警惕地留意着四周,一步一步地往里探去。


忽然,耳畔传来由远及近的口哨声,轻佻又随意的声调一听就是那人,郭文韬下意识攥紧了拳头,“我来了!他们在哪儿?”


口哨声戛然而止,郭文韬正欲开口再质问些什么,忽然,大厅里的灯尽数点亮,刺眼的光束激得郭文韬不适应地抬起胳膊挡住眼睛,但就是这么几秒的功夫,早就躲在暗处的几个人伺机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来三两下就把郭文韬轻松地制服了。


“嘶……你干什么?我就一个人,你至于吗?”郭文韬被强制压下了身子,心里一慌,但表面上还是装作一副轻松的样子。


男人终于现身了,他的胳膊上还缠着绷带,满意地看着毫无反击能力的郭文韬,伸出一根手指轻轻地晃了晃,“人不能在同一个坑里摔两次啊!搜身!”


很快,兜里唯一的防身匕首就被那几个壮汉翻了出来,男人一副早就料到的样子,接过匕首来到郭文韬身边,上下打量了一番,忽然用力地随手一挥,郭文韬吃痛地一蹙眉,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胳膊上被那人报复般地划出一大口子,鲜血不要钱一般地涌出来。


“这个伤,蒲熠星划的,现在送给你!”


“你到底想怎么样?我人已经来了,他们在哪儿?带我去见他们!”郭文韬捂着胳膊,虽然处于劣势,但气势上却丝毫不差。


男人也不恼,领着郭文韬上了楼,来到最里面的大包间,小何和佳佳都被蒙着眼绑在椅子上,听到门被打开,两个人下意识转过头,看样子也受了不少折磨,郭文韬蹙了蹙眉,“你打算怎么样?”


“我?我打算陪你好好玩玩……”


“玩儿?”郭文韬冷冷地勾唇笑了笑,“你现在已经是在逃嫌犯了,警察那边正在全程搜捕你,你还能玩儿什么?”


“警察?你说的……可是他们?”男人掏出手机在郭文韬眼前晃了晃,屏幕中的监控正对着小巷附近周峻纬他们此时正埋伏在的高地里,那些人自以为隐藏得天衣无缝,可每一个小动作,都在手机屏幕上暴露无遗,郭文韬瞬间傻眼了,忽而,一个本不该在这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野之中,“阿蒲……”


郭文韬喃喃着,正欲上手抢过手机再确认一下,男人就故意关掉揣进了兜里,“我就知道你不会听话,总要带一些无关紧要的人,不过,既然是你的朋友,我自然也要热情款待一下,你说,我要是现在让我的人过去和他们打个照面,哪一边胜算更大啊……”


刘驰说着狡猾地笑了笑,“你们是不是有点儿轻敌了啊,这小周就带了这么点儿人,看不起谁呢……”


郭文韬的表情瞬间凝固,刚刚他被人控制住的时候简单扫了一眼那些雇佣兵的装备,个个都带着进口的枪支,郭文韬佯装平静的脸色有了一丝裂痕,“你……你别轻举妄动,你想怎么玩儿,我都可以陪你,周峻纬他们都是无辜的,你……”


“无辜?!我的小韬啊!雪崩发生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男人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手里把玩着那把匕首,“蒲熠星,周峻纬,小何,你,还有我那个老对手,你们联合起来一步一步下的这盘棋可真是太妙了!真是煞费苦心啊!”


“你们把我的一切都毁了!我的钱,我的名誉,但是,像我现在这样就要一无所有的人,我连命都可以不要,只要能拉上你们做垫背的……”


男人说着提着匕首走向一旁被绑住的二人,郭文韬瞳孔微颤,刚要冲上去便被保镖扣住了双手动弹不得,男人张开双臂将那两人搂在怀里,佳佳毕竟也是个小女孩,被剥夺了视觉之后异常的敏感,浑身不受控制地打着颤,刘驰一边挑衅般地看着手无缚鸡之力的郭文韬,一边缓缓挪动着刀锋,冰凉的刀面游走于佳佳的脸颊之上。


“你个王八蛋!你他妈放开他们!你有本事你冲我来!公司机密是我偷的!你来啊!”郭文韬目眦欲裂地死死盯着那刀锋,心下一横,低下头稍稍屏住一口气,猛地侧过身子一脚踩在身后那人的脚趾上,那壮汉吃痛地撤下力,郭文韬顺势一拳将其打倒在地直接朝刘驰冲过去。


“诶?!”刘驰反应迅速地调转匕首,在郭文韬即将扑过来之际将匕首横在佳佳的脖颈处,“诶诶诶!?小韬啊,果然,士别三日应当刮目相待啊!真是好身手啊!”


郭文韬赶忙刹住步子,再不敢轻举妄动,刘驰一个眼色,刚刚被他撂倒的壮汉气急败坏地爬起来一脚将郭文韬踹飞在旁边的桌子上,上面的果盘酒杯等等伴随着清脆的声响碎了一地,郭文韬吃痛地捂着肚子半跪在地上,这时,一只强有力的手毫不留情地抓起他的头发,对着旁边被劈成两半的桌子就磕上去。


“咣——咣——咣——”


随着三声实打实的闷响,郭文韬能感觉到有一股温热的液体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整个左脸仿佛都麻了一般没有知觉,上面还零零星星地粘着一些玻璃碎片。


郭文韬本就长的有一丝娇气,此时此刻,额前的碎发粘着血水乖顺地贴在额头上,整个人无精打采地跪靠在桌子边,满脸的血水,双目朦胧直接都无法对焦一般,更是平添了一份病态与脆弱。


佳佳听见郭文韬强忍的闷哼,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等到郭文韬摇摇晃晃地捂着脑袋站起来时,佳佳已经因为过度的刺激晕了过去,只剩下小何一个人拼死地挣扎着。


“你他妈到底玩儿够了没有!你想怎么样都行,我既然今天人来了,这条命我就放这儿了,随便你怎么折腾,但是你别伤害佳佳和小何,还有外面那些人,行吗?”郭文韬眼前一阵发黑,强忍着头上伤口的剧痛,尽量保持着声线的平稳。


“我说小韬,你这圣父病,得治啊!”


刘驰不屑地嗤笑着走过来,看着眼前自己一直求而不得的人如此近在咫尺,刘驰忽然发狠地一把揪住了郭文韬的衣领就往里面拽,郭文韬丝毫没有招架之力地被拖着在地上走,大脑一片空白,内心近乎绝望一般地任由那人拖拽着自己。


半晌,郭文韬被粗暴地扔在一片坚硬冰凉的瓷砖之上,刚想眯起眼睛看看此时的处境,郭文韬就感到一股刺骨的水流直冲面门而来,随着下意识的挣扎,大量的水争先恐后地涌进郭文韬的鼻子,耳朵,肺里稀薄的氧气被挤出来,很快,郭文韬变感到窒息的痛苦愈加强烈。


郭文韬力不从心地胡乱挥舞着双手,最后只得死死捂住口鼻,隐约之间,郭文韬看到眼前有一个高大的身影压迫般地俯下身子,手里举着花洒,正不怀好意地对准了自己的脸开到了最大的档。


刘驰每次都在郭文韬就要被憋死的时候关闭花洒,而没过几分钟,便又故技重施,没到五个来回,郭文韬便俨然奄奄一息,头晕眼花地大口大口喘着气,仿佛随时都要背过气去一样。


刘驰心满意足地看着郭文韬因痛苦而微微蹙起的眉毛,解气地又直起身狠狠踹了几脚,郭文韬弓起身子蜷缩在角落中,衬衫被水浸湿,完全贴合在皮肤上,勾勒出完美的线条。


刘驰眼看着这诱人的一幕,不由得兽性大发,垂涎三尺地缓缓伸出手来摸向郭文韬的衬衫扣子,郭文韬迷迷糊糊之中自我保护意识倒还强烈,在察觉出那人的动作后,郭文韬瞬间慌了神,哪怕浑身上下都使不上力,郭文韬还是拼死地抵抗着,一手紧紧攥着自己的衣服,另一只手胡乱推搡着试图凑过来的人,花洒被刘驰随手扔在一旁,还在迸着水花,浴室中雾蒙蒙一片,温度高的令人喘不过气来。


郭文韬虽说也是强弩之末,但毕竟也是一圈五百的人,况且这般自卫也是完全为了保住自身清白,哪怕身上疲乏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郭文韬依然咬紧了牙关和刘驰死磕,两个人一时之间倒是有些难分伯仲,从最开始的推搡挣脱,到后来的你打我一拳,我还你一脚。


刘驰自然没想到早被折腾的奄奄一息的郭文韬潜力这么大,两人各带着对彼此的深仇大恨大打出手,最后,这场战争还是结束于刘驰手中紧握着的匕首,果然,得兵刃者得天下,刘驰将郭文韬抵在冰凉的墙壁上,那早已沾满血迹的匕首不偏不倚地横在郭文韬的脖颈处。


“你有本事……就他妈动手啊,正好,我也没那么想活着……”


郭文韬浑身上下都像被撕裂一般地疼,嘴角噙着一抹嘲笑又挑衅般的笑容,眸子里竟满是不合时宜的向往,魔鬼一般的低语令刘驰一时间有些心虚,亡命之徒,最是可怕。


两个人各怀心思地僵持不下,半晌,刘驰忽然抬起胳膊亮出腕间的手表,故意地当着郭文韬的面读了一下时间,“现在是……九点四十,诶?不是说半个小时就来吗?你的小伙伴们怎么还没来啊!”


郭文韬下意识攥紧了拳头,眸子慌乱地闪了闪,“你……”


“只许你们在我身边安卧底啊,小韬,有钱能使鬼推磨,你不会不知道吧!你说现在,蒲熠星和周峻纬,还活着吗?”


“你!”


“诶?别动啊……”刘驰将匕首又送了送,郭文韬被迫扬起了脖子,只得恶狠狠地咬紧了牙关,“刘驰,你以为你今天还逃得了吗?”


“你觉得呢?”男人自信满满的语气令郭文韬有一瞬间的慌神,下一秒,兜里的手机适时响起,他单手接了电话放在耳边,半晌,刘驰满脸得意地揣起手机,好像很无奈一般地朝郭文韬耸了耸肩膀,“真的很抱歉,我啊,还是要先走一步了!”


刘驰谨慎地握紧匕首贴在郭文韬的皮肤上,缓缓地起身,随手拿起旁边的一个木质摆件,刚想把郭文韬直接敲晕,没成想,郭文韬竟然丝毫不顾抵在要害的匕首,不要命地朝刘驰扑了过来。


锋利的刀刃瞬间割破了脖颈处柔软的皮肤,一条血线横亘其上,到底还是没有杀人的勇气,刘驰慌乱之中匆忙撤回匕首,丝毫没有防备地被郭文韬扑倒在地,郭文韬晃晃悠悠地揪着刘驰的衣领,扬起拳头照着他的脸就是一通乱砸,两个人再次扭打成一团,但刘驰这次并不恋战,满心眼里想着赶快逃跑,外面接应他的人已经布置好了所有。


不过几分钟,刘驰便渐渐占了上风,毕竟郭文韬实在是伤痕累累,像一个血人一样纯靠强大的信念在支撑着,刘驰每次都逃脱不成,郭文韬死活不松手,硬生生地拽着那人的衣服不让其有机会逃走。


两个人从浴室转战到大厅,一股刺鼻的味道袭来,竟然是汽油!郭文韬抽出时间回过神看了一眼还被绑着的那两人,佳佳还没醒,小何也被人敲晕了不再挣扎,男人手下的那帮雇佣兵四处浇了汽油之后就和下面的特警们开始了真枪实弹的拉锯战,郭文韬感觉自己身陷于枪林弹雨之中,每一发子弹都震得他头皮发麻。


也不知道阿蒲和周峻纬现在怎么样了,郭文韬心里一个晃神,就被心急如焚的刘驰找到了破绽,身子瞬间一轻,下一秒,郭文韬便被重重地摔了出去,身上火辣辣的疼,胳膊,额角,脖子等等无一处不在流血,郭文韬弓起身子痛苦地蜷作一团,几次想要起身却都以失败作结,刘驰趁此机会匆忙把铺在地上的一块地毯掀起来,下面竟然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密道。


眼看着就要成功出逃,刘驰站在密道口最后得意地从兜里掏出一个打火机,郭文韬心里一紧,余光瞥到一旁失去意识的佳佳和小何,拼尽全力撑着手边的桌腿站起来几步冲过去抢那人手里的打火机,可惜,为时已晚,打火机被随意地扔向一旁沾满了汽油的窗帘,很快,屋里便火光四起。


“操!老子他妈和你拼了!”


郭文韬怒火中烧,怒吼着转过身硬生生地把刘驰直接从密道口掀翻在地,郭文韬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死死搂着大喊大叫的刘驰就往大火中滚过去。


刘驰被这杀敌一千自损一万的自杀举动吓得直骂娘,眼看着灼热的温度愈发逼近,刘驰顿时起了杀意,从怀里掏出匕首毫不犹豫地往郭文韬身上捅了过去,匕首被拔出的瞬间,郭文韬的身体猛地一顿,再也没了锁住那人的力气。


刘驰的衣服上沾满了鲜血,双手不受控制地直发抖,像烫手一样把那匕首扔在了地上,到底也是被逼急了才出此下策,没有人生来就敢杀人,刘驰吓得脸色苍白,连滚带爬地回到密道口,直勾勾地看着倒在血泊之中的郭文韬,嘴里嘟嘟囔囔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几度咬到舌头,直到周遭的浓烟呛的他无法呼吸,刘驰这才如梦初醒一般哆哆嗦嗦地从密道逃了出去。


郭文韬勉强用手捂着腹部直冒血的伤口,意识逐渐消散,但他知道,他还不能死,他倒是没什么,但佳佳和小何要是被留在这里,一定会被活活呛死的,郭文韬吃力地够到旁边那把匕首,一点一点儿地挪动着身子来到二人身边,身后留下了一道浓重的血痕。


郭文韬浑身不受控制地直哆嗦,半跪在地上伸出手吃力地用匕首把二人的绳子割开,“醒……咳咳咳……醒醒……咳咳……”郭文韬被浓烟呛得几乎不能呼吸,就近对着小何的脸又拍又捏,薅着头发来回地扯。


好在,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小何终于恢复了意识,他刚一睁眼,还没来得及被满屋的火光所震惊,就被眼前近乎看不出是谁的郭文韬吓了一跳。


“咳咳……文……文韬……你……咳咳咳咳……”


小何一直都待在刘驰身边,对这里的环境无比熟悉,他匆忙冲向平日里放灭火器的地方,但根本无法靠近,情急之下,小何俯身冲进侧边的小水房,拿起几个抹布胡乱打开水龙头浸湿又跑回来。


“走……快……带着……咳咳咳……带着佳佳走……”


“咳咳……要走一起走!”


小何用抹布给郭文韬捂住口鼻,一把背起佳佳,不放弃地伸出手还是想要把郭文韬一起带走,但此时此刻的郭文韬哪还有半点儿力气,他死命地扯着小何的裤腿,嘴里含糊不清地嘟囔着,“走……快……来不及了……”


火势愈演愈烈,小何犹豫之间,房间的门轰然倒塌,郭文韬心里一惊,回过头看向那个密道,竟然被那个王八蛋堵死了。


“没关系……咳咳咳……那边的排气口能走……”郭文韬焦急地撑起身子指了指一旁,但脱口而出的下一秒,他便想到了,熟悉这里一切的小何又怎会不知哪里有出口,那人迟迟不走,只是不忍抛下自己罢了。


“你他妈还想不想活了!”郭文韬猛地一把推过去,腹部的血顺着指缝流出来,刺痛了小何的双眼,“你看看我现在这个样子,我出不去了,你快走……快……”


“我会回来找你的……咳咳咳……我一定……”


“滚!”


直到亲眼看着小何背着佳佳离开,郭文韬这才长舒一口气,放心地彻底仰躺在地,勉强用抹布捂着口鼻,双眼放空,四下的火光充斥着他的瞳孔。


终于……要结束了!真好啊


————

这真是有点儿惨啊……心疼韬韬,猜猜下一章,韬韬会在火光之中看见谁呢?

(好像毫无悬念……)

有人吗?有人吗?有人吗?红心蓝手加评论,等你们很久啦!

评论(50)

热度(63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